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情緒抽屜


我是一個很會隱藏情緒的人。如果要具體化,我的心裡腦裡彷彿有著一個情緒的抽屜。

這個抽屜裡收著我小時候沒能力處理的情緒,也收著長大之後逃避去處理的情緒,一個一個的抽屜,輕輕地掩上,深怕驚動了它們。

然後,這些抽屜都沒有上鎖,也會有縫隙,所以偶爾情緒會自己彈出來,可以說是來搗蛋,也可以說是因為我遇上了熟悉的情況,又或者是抽屜滿了爆出來。

最近,我覺得我自己準備好了,於是我打開了原生家庭的那個一個情緒抽屜,我想去處理小時候不能處理的那一個抽屜。結果,所有的抽屜都開始蠢蠢欲動了,原來它們都是有連貫性的。抽屜們都在隨心所欲的自開自關。我慌了,我不知道我應該要先掩上抽屜,還是要先處理情緒,我慌了。

然後,這些在心裡腦裡發生的事情一秒一秒,外面現實世界也是一秒一秒。新的事件,新的情緒,還是在產生。慌了的我,似乎失去了關上抽屜的勇氣,或許是不是已經失去關上抽屜的力量,新舊情緒混合了,慌了的我。

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想對自己說:
對不起,讓妳受苦了,讓妳心神不寧,讓妳焦慮了
請妳原諒我,我還在混亂期,請妳暫時忍耐一下
謝謝妳,相信我有能力去處理這一個混亂
我愛妳,讓我們更一致地邁向“與己和”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