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感恩手記(情緒波動)

最近心情很容易有波動,很容易因為別人的一兩句話,我就提高了聲量,心裡激動不已。然後,回家想想,卻覺得自己太過度了。

感恩自己察覺到了這個情緒,也察覺到了這樣的不穩定情緒對我的心情造成了障礙。

並,也要謝謝自己願意花了時間去畫了冰山,去面對內在的自己,去看到了原來我想要的是:被重視和被肯定。是呀~又是我一貫的希望得到認同。我問了自己,這個是我的需求還是他的需求?如果是我的需求,那麼還要別人來為我負責任嗎?

突然想起那天被輔導的時候,輔導員說的四句箴言,真的要謝謝輔導員的提醒,也要謝謝自己願意發出求救信號然後勇敢地踏入輔導室。

於是,我對自己說:
對不起,我不該被浮躁帶動了情緒,讓身體受苦了
請你原諒我,我應該更快的覺察,而不讓情緒混淆了視野
謝謝你,願意去學習,去看看自己的內在,去找出自己的資源,並且朝平靜的方向努力
我愛你,讓我們繼續覺察,繼續轉化,彼此更加貼近,更加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