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上課去 之 薩提爾成長團體6 (缺課)

20140621

很遺憾的,今天我沒有辦法去上課,因為今天是學院的開放日,我需要上班,也就只能忍痛放棄了上課。

我覺得缺課是很遺憾的,於是我在group chat裡面問大家那天上課上了些什麼,沒有人回答,即使回答也是屬於開玩笑的方式,一開始我有點生氣,然後有點失望。

回頭看了看自己的生氣,原來我要求別人來圓滿我的遺憾,然而那個是我的需求,不是別人的需求。雖然,我現在還是覺得很失望,失望來自於我期待同學們認真的回答我,但是他們沒有。我問自己,是不是我太認真了?是不是我對別人的要求太高?Anyway,缺課已經是不能抹去的事實了。

雖然,我沒有出席到課程。雖然,沒人告訴我他們那天做了些什麼學了些什麼。但是,我要謝謝我自己,在沒有出席的情況之下自我進行覺察,也算是有所學習了。

上課的目的,不就是如此而已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