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感恩手記(資源)

20140527

我今天去接受輔導了,主要是去看原生家庭所帶給我的影響,以及對我新生家庭的衝擊。

今天只是一個開頭,我很感恩的是:在我參與了檀香之後,我身邊一直不缺乏這樣的資源,在我自助助人的路上一點也不孤單,更不匱乏。

我也很感恩我明白到輔導不是有病的人才可以去求助的,白話一點來說,輔導就是請一個外人幫你以旁觀者清的方式去釐清一些你可能會當局者迷的事情,前提是這個外人是會保密的,也不會有多餘的批判。我得謝謝自己在中學被輔導傷害過並對輔導失去信心的經歷之下還可以再次相信輔導的力量。

最感謝的是跟我同一梯次的同學們,那樣的互相的關心互相的支持互相的照顧,那種的溫馨貼心的感覺,是讓人暖進心裡的。

還有,要謝謝我自己學會了冰山,藉此看清了很多自己有時候把自己卡住的情緒,同時也藉此讓自己的情緒不會潰堤而得以控制。

最終,還是要謝謝自己和疼惜自己,在過去這麼多的受傷經歷,我都撐下來而且健健康康地活到現在。並且,擁有把現在還暫時不能解決的情緒收在抽屜裡的能力。

自己,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