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感恩手記 (擔心和焦慮)

20140420

今天是出差第14天(還有6天才回家),今天最為焦慮,原因是:我的寶貝二公主今天要入院接受心絲蟲的治療了。

** 真的要奉勸主人們為寶貝們打心絲蟲預防針或吃預防藥,如果真的不幸染上心絲蟲,整個治療長達六個月到一年,花費超過1千馬幣,並且視病情的輕重而定,會有一定的危險性。而,預防藥六個月的份量才不到3百馬幣 **

今天非常坐立難安,令我想起大公主入院切除發炎的子宮的那一天。我在辦公室走不開,牛肉先生把大公主送進去,打電話給我講解病情,我一整個焦慮得在露天的停車場上對著牛肉先生大吼大叫。今天,我也在酒店房間內不斷地踱步。終於,我坐下來畫了冰山。終於,也安定下來了。

因此,我要感恩自己學會了冰山,讓我懂得往內看,看看自己的情緒在下一層是什麼,而不像以往那樣直接對親密的人發洩情緒,或者自哀自怨成為受害者。

同時也感恩自己在察覺到焦慮的情緒之後勇敢地承認,以及面對。藉著冰山一層一層看進去之後,心也就慢慢定下來了。雖然,擔心還在,但是至少不是那種在熱鍋上的焦慮。

我要謝謝自己總是這麼樣的有責任心,但是也因為有責任心,做不到的時候會有很多的自責,也要謝謝自己勇於承認這個愧疚。

沒事的,醫生都說了,二公主很強壯,治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要傳正面的能量給她,二公主一定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出院的。

寶貝,加油!姐姐很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