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Frozen】觀後感

20140106

昨天去看了我一直很想去看的【Frozen】,我會被吸引是因為預告片裡那可愛的麋鹿和雪人那有趣的互動(話說這一段並沒有出現在片中),加上那種冰天雪地的雪景是我很嚮往的天氣。

整部片子的故事構想很簡單,就是有超能力的姐姐闖禍了,妹妹去尋找姐姐的途中與男主角日久生情。整個故事情節很簡單,穿插著甘草人物—麋鹿Sven和小雪人Olaf趣味的相處,就是這部片子。

這部片子是不斷唱歌的“歌劇”,牛肉先生一度翻白眼問我:“他們是不能好好的把話說完嗎?”因為他們常常說了一句話之後就突然唱起來,有寶萊塢的影子,只差沒人跳出來在草地上跳舞而已,呵呵~

嗯,我喜歡這片子最大的原因是,我看到了一些寓意...

擁有超能力的姐姐Elsa因為小時候一時的疏忽差點殺了妹妹Anna,從此被隔離,美其名是要保護妹妹以及訓練自己控制這超能力,但是卻讓她跟妹妹隔了一道門個別孤獨的成長。這裡,我看到了人們對未知的害怕,因為害怕被傷害,所以選擇隔離,甚至先下手為強。

就因為這樣的恐懼,更讓Elsa無法控制超能力,進而引發了被別人當作妖怪,冰封了自己的國家,甚至差點殺了人。這裡,我看到了越壓抑的情緒,爆發起來殺傷力越大。

當Elsa到了山上隨心所欲的用冰霜建造出自己的城堡時,她是愉快的,因為不再有壓抑,不再擔心會傷害自己在乎的人了。所以,同樣的,我們也需要偶爾抒發一下情緒,不要一直壓抑,心情才會愉快,也更加容易掌控自己的情緒起伏。

是的,說“愛”可以化解一切確實是比較老套的故事鋪排,但是屢試不爽呀~就是“愛”!愛,化解了恐懼;愛,化解了憤怒;愛,化解了冷漠;愛,化解了危機。然而,愛卻不能隨便,不應該輕易,因為很可能是虛偽的,是另有目的的。而,真愛會在不知不覺中產生,而愛就是這麼的奇妙!

當然,除了愛情之外,還有姐妹間的親情之愛。雖然姐妹沒有交流多年,但是一碰面關懷之情馬上表露無遺。雖然有爭吵,有爭執,但是愛彼此的心一直都在。所以,只是一個擁抱就可以融化了“冷凍的心”。

片中的甘草人物—麋鹿和雪人。麋鹿Sven是男主角Kristoff的幼時的玩伴,到了長大之後的唯一的朋友兼寵物,後來還“推”男主角勇敢地面對自己對Anna的心意。

雪人Olaf是由Elsa用魔法堆出來的雪人,也是小時候的兩姐妹玩樂時堆出來的雪人。他是一個喜歡幻想、有義氣、傻里傻氣、有夢想的雪人。最可愛的是他幻想夏天可以做日光浴游泳之類的,而旁邊的人替他擔心他會融化。第二可愛的是他為了照顧虛弱的Anna,寧可被火爐的熱氣融化也不願離開。第三可愛的是,Sven老是打Olaf插在臉上當鼻子的紅蘿蔔的主意,但是在Olaf打噴嚏把紅蘿蔔噴到Sven的嘴裡時,本來還以為沒得救了,結果Sven居然很有義氣的把紅蘿蔔插回Olaf的臉上,真是溫馨的畫面!

是的,這部片子其實很簡單,我卻被吸引了,人老了,反而回歸簡單自然了。

啊~對了~一定要提一提的是:Disney也開始學Pixel那樣,在片子的開頭有跟主線故事毫無關係的小插片。這次的是古時候的黑白米奇(後來變成彩色啦~),非常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