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20140121 感恩手記(對別人的好)

20140121

一,今天我特別帶了從馬六甲帶回來的杯裝(裡面是三合一包)的冰凍白咖啡給兩個比較聊得來的同事璇和丹丹。因為是冰凍,我還特別用保溫瓶帶著冰塊,和自備吸管。早上一進公司先忙一輪,忙完了之後想說問看看璇有沒有空,她卻愛理不理,當下的感覺很生氣,覺得她很不領情。但是轉個念,其實對別人好不一定要求別人有回報呀~是我自己心甘情願的帶咖啡和冰塊過去的,不該因此不高興。果然,一個轉念整個人心情就平靜起來了。感恩自己會懂得退一步冷靜覺察自己。

二,晚上,YY突然很嚴肅的問我是不是對電話聲有恐懼。我突然覺得在檀香這個團體真的是很人性化,一旦有發現任何一個人有無法處理的情緒的時候,馬上有人伸出援手,沒有勉強,只是讓你知道你不是一個人。這種感覺真的很好!一點都不孤單。我很感恩有他們!當然,也要感恩自己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三,謝謝我妹送我的三桶年餅,特別是炸蟹柳,陪我度過了塞車的傍晚。另外,也要謝謝妹為我留了蘇絢慧的報導剪報,讓我彌補我沒辦法出現她在去年年底的講座的遺憾。只要願意開口,身邊確實有不少樂於助人的貴人。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