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是的,我怕鬼

20140225

小時候,因為好奇,因為逞強,看了一兩部鬼片殭屍片,恐怖的不恐怖的都好,接下來會有整整一兩個月的時間,我沒有辦法好好的睡覺洗臉洗澡洗頭,需要閉眼睛就不行了,也沒辦法進入不開燈黑暗的樓上或房間。因為我是一個想像力很豐富的人,電影裡出現的殭屍,我卻會幻想那殭屍出現在我的床底窗外。

於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好好的生活,我將自己和鬼怪以及血腥的電影或連續劇,甚至照片,隔絕了。因此我也就過著平靜正常的生活了。

生活上,總是有人會興奮的談論或真或假的遇鬼事件或鬼故事,我通常都會默默離席或壓緊耳朵不聽的。

然而,也會有一些人喜歡惡作劇,傳那些會出現可怕鬼頭或血淋淋的畫面的影片來嚇人。我在大學的時候被一個不是很熟的朋友嚇了,從此我將這朋友放入黑名單,也不再亂點入不熟朋友的連接。

可惜的是,就算是很熟的朋友,還是會使用我對他的信任,傳來了突然會出現猙獰面孔的影片來嚇我。那一次,我還得很尷尬地請坐我身邊的不熟的同事幫我關掉檔案,因為我完全不敢直視熒幕。因為是很熟的朋友,我並沒有絕交,我只是將對他的信任度歸零,從此不再開他所傳的連接,連他所介紹的影片都完全不碰。對我而言,他是個信用破產的朋友。

突然寫這篇文章,其實對我而言不是愉快的過程。第一,我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小時候那些恐懼的感覺;第二,因為這個信用破產的朋友在我跟他的共同朋友們的共同的聊天平台上發了一張猙獰臉孔的照片。

有些人,在別人做了自己不喜歡的事會生氣會投訴會不爽,但是轉身自己卻去做別人不喜歡的事。我不懂這個心態,於是我想我應該像聽到鬼故事一樣離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