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給你的一封信

親愛的你,

在失聯的28小時裡,我深切地感受到恐懼一層一層的加重,焦慮一點一點的吞噬我的感覺,那是在外表看不出來的,就像白蟻啃食屋子一樣。

從一開始的因為工作的忙碌,到晚上不能關燈入睡,到第二天早上瀕臨崩潰,到下午完全在熱鍋上不知所措,到傍晚的時候情緒直接洩洪,到晚上再次見到你。我一直很小心的注意情緒白蟻的動靜,也因為如此,情緒反而來得快去得也快。

見到你的時候,心裡好激動,動作卻定格了,那是因為之前的那28小時讓我有死別的錯覺,我一直在想我最後對你說了什麼?我最後對你做了什麼?如果再也見不到你我要做什麼?是的,我已經很努力的保持正面思維,但是這些負面想法還是會不斷的找間隙來鑽。不過,也因為這樣,我發現,杯子沒有洗,風扇沒有關,鞋子沒有放回原位,已經不是這麼重要了。

那一整天,腦中一直播放著羅志祥的〔未完的承諾〕,“我一直都覺得時間還很多  今天沒有為你做的  等明天再說  忘了抓緊妳的手  當我回頭  幸福就像我指尖  不知不覺放飛的氣球”。於是他們把你送回來之後的這幾天我總是急於尋找你的手來牽,動不動就想感受一下你擁抱的溫度,我不想等明天,因為我會很害怕你又再次的像放飛的氣球那樣瞬間消失。

在那漫長的28小時內,他們的每一個電話都是希望,但是接起來的第一句卻是一炮打沉了希望的船。我的心很疼,但是我還是很努力保持冷靜的語氣有禮貌的詞語,畢竟那不是他們的錯,而且他們也在奔波也在擔心。他問了超過5次的“妳還好嗎?”,甚至說希望我罵他,我其實一點都不好,但是我不想有讓他覺得我在責怪他的意思,然而又不想委屈自己,所以我選擇了沉默,很明顯,我的沉默讓他更為擔心。

現在,你安全回來了,健康暫時也無大礙了,真的,我沒有埋怨的心,我只有感恩。感恩這不是死別,感恩這一切沒有去到最壞。

也因為這28小時,我才知道我有多愛你,我的生活有多依附你,依附聽起來似乎不太對,是嗎?現在的我不想去想,因為我只想珍惜我們現在可以牽牽手親親對方抱抱彼此的共同時光,至少未來真正的死別就不會有這麼多的遺憾和焦慮了。

謝謝你讓我領悟了許多,辛苦你了!

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