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20210201 感恩手記 之 焦慮的轉換

20210201

二月的第一天,我熟悉的老朋友回來了,他的名字叫焦慮,很多人都認識他的。而我這一次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召喚了他。他已經好久沒有出現了。我還給了他權力引發噩夢,或許不該說是噩夢,只是我在夢裡不斷在excel file裡面浮沉,差點溺斃。

幸好,我就生成一副愛反省愛觀察的性格,在一番剝繭抽絲追根究底之後,我確認了我依舊保有我的價值,於是我想謝謝我自己:

一,謝謝自己可以勇敢面對老朋友,因為以以往的經驗來看,老朋友出現之後我會變本加厲陷入困境很難逃脫。這一次我雖然無法全然安穩下來,但是沒有惡化,是值得感恩的。

二,謝謝自己看到,原來在血裡面的控制慾與完美主義浮現了,於是我開始問我自己,這樣的控制與完美你開心嗎?那麼當變成了失控與缺陷你有什麼感覺?謝謝自己提醒了自己,這世界不是只有完人與完蛋二選一而已。

三,謝謝自己看到並相信,更願意一直提醒自己的:我的價值不來自於工作上能力的肯定或成就,也不來自於別人的認可與配合,即便這些都沒有,即便一切都失控墜落,我依舊有我的價值。我依舊值得被愛,值得被尊重,值得被聆聽,值得被信任,值得被接受。

四,謝謝自己醒悟,不要用自己的健康去換取外來的認可與讚賞,因為你可能會輸了健康也輸了肯定,也可能贏了肯定卻沒有命去慶祝了。謝謝自己願意回到那個"不向外求,向內尋"的初衷。


對不起,讓老朋友回來了
謝謝你,陪我一起體會與領悟,再邁向學習與成長
原諒我,浪費了進入倒數的週日和揮霍了僅存的體力
我愛你,因為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