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豬來公事包】 三週年快樂!

20190301

三年前的今天,我帶著忐忑不安卻又興奮不已的心進入T大就職。聽了不少負評,還是勇敢的親自試水溫,你可以說我是鐵齒,我是叫他勇氣。虎山可不是什麼人都敢踏足的,至少我敢。

也幸而我不管他人意見,很固執的嘗試了,否則我怎麼會有機會學習到了這麼多的東西,也不會有機會遇上我最欣賞的老闆。

我當然也知道很多人在背後猜測我不會維持太久,不過,抱歉,讓你們失望了,賭注輸得多不多呢?

不知不覺就三年了,這三年其實變化很大,直屬老闆都換過了四個。我的職稱也變了,心態自然也有不小的轉變。

我猶記得當初試用期滿,正式成為正職時我還很慎重其事的去慶祝了一番。當然,一週年時我去吃了我最愛的日本餐祝賀自己熬過來了。二週年時很不碰巧沉溺在喪親之痛,就沒有特別去慶祝了。

今年,我依舊吃了日本餐,與其說歡慶,倒不如說慰籍吧,謝謝自己這一路的努力和付出,這一切甜酸苦辣也真的只有自己可以體會。別人看到我帶著著名品牌的光芒,語氣裡那個酸;別人看到我們的分紅花紅,眼睛裡那個紅;卻從來沒人看在我堆積如山的信件,說話說到嘴角流血的,可以比美滿漢大餐餐單的待處理清單。

我明白的,這就是人性,都是別人盤裡的看起來比較美味。

就趁著邁向第四年的當而,我決定低頭專注於自己的盤內,好好的細細的品嚐屬於我的飯菜。別人盤裡有的即便是山珍海味,卻也不管我的事,即使是我盤裡只有青菜豆腐,只要味道有比去年進步,足矣。

知足常樂,你懂,卻有沒有真的執行呢?

親愛的豬來,三週年快樂!請,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