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20190301 收拾舊信件

20190301

連續幾天的收拾舊信件,讓我重溫了不少往事回憶,有一些仍然感受深刻,有一些早已雲淡風輕了。不過可以證實的一點是,我真的很喜歡收信和寫信的感覺。

我因為本著"不想在身亡之後還得麻煩他人幫我整理"的心態,決定自己先做劊子手爽快斬斷一切。但在夜深人靜之時,認真的問自己,或許我內心深處其實是不想自己的秘密或過去被別人掀開。

人是很矛盾的動物,希望別人了解自己,卻不想被別人看透。

基本上所有的信件卡片字條我都在瞄過一眼後就將它攪碎,沒有太多的遲疑。有時候會故意不多看,因為害怕會不捨得。唯有看到了我愛過的這些男人,我的手就停下了。

先是與RT的大頭貼,和罕有的親筆卡片。與他的七年感情像走馬燈一樣的轉著。他絕對是我在閻王跟前最想感謝的人,少了與他之間的磨合,也不會有今天的我。

跟著是曾經永遠住在我手機裡的CM的合照和照片後面的留字,他的善解人意和細心體貼,和與眾不同的見解,陪了我那些年,撫平了多少情緒,也讓我對他依賴與迷戀。是他教會我"再大的坎始終會過去的,等事情過去了,就真的會過去了"

還有字體特別有個性的WSK,讓我回顧曾經膽粗粗向他表白示愛,而他故作鎮定的表情還十分清晰。而留下的張張信紙字字句句都挑起了我的迷惑,究竟他是有意或仰是無情,我當時分不清,如今也不需要追究,只是也再次證實了,我在感情上從來都是如此遲鈍。

還有,我生命中所認識的第一個男人:我爸。或許我是長女,或許我是首次離家,爸爸和媽咪的家書字字都是關心都是思念,開頭那句"妳離開家X個月了....",看得我鼻子都酸起來了。

還有一些網友筆友,甚至有我看了名字卻不記得他的樣子的人。好幾個早已失聯的好友(當時的好友),還有幾位現在依舊有聯繫,可惜早就不再寫信了,一切都拜科技所賜,拉近了距離,訊息只需要一秒鐘就傳遞到了,不需要像信件那樣要等個三五天,卻疏遠了人的心。所有的感情感受都鎖在冰冷的螢幕後。

快,卻失去了溫度。而留著溫度的信件卻在此時此刻正在被我逐漸摧毀...那一剎那,我突然在問自己,這個決定正確嗎?

1 則留言:

  1. 我好像感受到我寫給妳的信被撕掉丟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