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20190225 給你的一封信

20190225

親愛的,

你現在還好嗎?今天下午在辦公室大發脾氣之後,在車上又狂哭到一個不行。現在的情緒還好嗎?心臟也還好嗎?

我想你真的累了,累到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表達,累到忘了是在辦公室不是家裡,累到失去了理智,怒氣和眼淚都出場了。

我想輕輕的撫摸你的頭髮臉頰後背,拍拍你肩膀手臂手背,然後給你一個緊緊緊緊緊緊的擁抱。

我知道你辛苦了,我知道你勞累了,我知道你委屈了,卻還得被指責是你不懂得彈性處理不懂得放手,於是你的委屈化作了怒火。因為你那強烈的自覺和自省的性格,委屈很快的就會轉變成自責。然後自責之後,你還是斬釘截鐵的確定了你不想做任何改變,因為第一,這就是你;第二,你不覺得你有做錯;第三,委屈是一種情緒,沒有正負面。

親愛的,你真的很棒,可以對自己的情緒有這麼透徹的分析。可是,情緒需要的不是理智分析,而是感性的同理。你懂得同理的強大,卻找不到同理自己的力量。

讓我再抱抱你,別害怕,你不是一個人的,我會一直一直一直陪著你,到我們心臟停止跳動的那一天。

愛你的 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