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20190314 我不想做乖小孩

20190314

在忙碌的時間表和又長又臭的to do list裡,突然出現了跟癌有關的壞消息,雖然還不至於五雷轟頂的震撼,可是將本來的煩躁翻炒了一遍,變本加厲。

此時,我很清楚自己當下要的是什麼,是一個傾訴的對象,是一個聽我說話的對象,是一個不需要給任何意見的對象,是一個沒有批判只會給我無限支持的對象,是一個不會遺棄只會一直陪著我的對象。

習慣自省的我,很快的就在說服自己別把自己的需求套在別人頭上,瞬間將對方和自己的情緒分開。即便我現在需要的其實就是允許自己霸道的任性,我最最最最不需要的就是乖巧的懂事。

但是,我還是把這些擔憂卻又煩躁的眼淚收進了那一大團的毛線裡,黏踢踢糊成一團,更難解開了。

見輔導員確實讓我可以將眼淚釋出,將心裡的重量減輕,即使還沒開始著手那團情緒毛線。但知道有個人很認真的聽著你訴說感受感覺和情緒,沒有批評沒有意見沒有應該或不應該,在引著你去看你的盲點時,依舊陪伴著,沒有遺棄,沒有冷漠。雖然沒有冷漠不代表會溫暖,但是就是那一份陪伴,我知道我不孤單,我心裡就會莫名的有力量升起來。

我記得當他說"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慢慢的去解開這團毛線。"的時侯,我模糊了的視線,心裡有的是暖意。他沒有馬上要求我回答好或不好,也沒有要我回去做什麼功課。像是給了我一盞燈,但是開關在我手上,沒有應該或不應該,由我來選擇什麼時候開什麼時候關。

這個感覺後勁十分強,我每每把弄著那開關時,我都可以感受到力量,促使我會戳一戳推一推摳一摳那團毛線。我知道,當力量儲夠了,我就可以找出線頭,慢但準的解開毛線團。我知道我可以的,我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