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20190108 為爸爸祈福

20190108

新的一年才剛揭開序幕,爸爸就進醫院動手術了。我其實一直沒有擔心,畢竟是小手術,而且我想最主要的是從小到大都覺得爸爸是強人,能人所不能,什麼都難不倒他,於是,從頭到尾我沒有擔心過。我請假也是因為害怕媽咪的害怕而是去陪她的。

第一次看到爸爸因為疼痛而哀嚎,第一次看到爸爸無力的模樣,第一次知道原來爸爸的馬來語也不怎麼樣,第一次看到爸爸原來這麼瘦,第一次醒覺原來爸爸已經這麼老了......

看著爸爸瘦嶙嶙的身軀,爬滿皺紋的臉龐,還有遲緩的動作。我突然明白,原來人的肉體是如此的脆弱和無助。怎麼還會有人在意那一點點的委屈?怎麼還會有人為了一毛錢而憂愁?這世界上沒有永恆,大家又有沒有真的去思考過這句話?

同時,我也真的覺得,病比死更痛苦,病比死更沒有尊嚴,病比死更難以解脫。

我突然想到了我2019年的新年期許了:

一,我希望我的家人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在他們和我的有生之年可以好好陪伴他們。

二,我希望到了我駕鶴西歸的那天,可以死得安詳與平靜,而非病痛與痛苦。

三,我希望從此刻此時開始,我持續的懂得感恩與珍惜,保持心情愉悅。

在此為爸爸祈福,希望他脫離苦痛,一切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