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20190111 誰是你的緊急聯絡人

20190111

那天跟媽咪在車上,看到前面有一部車子危險駕駛,我們都驚呼了。待兩人都冷靜下來後,媽咪突然冒出了一句:"當你遇事時,你會找誰幫忙?"

那一剎那,我先是愣了兩秒,然後腦袋空白了五秒,然後在腦裡刷過了一些人的臉,大多數都是不再聯絡的人,或也可以稱他們為曾經重要的人,最後依舊空白。

媽咪沒有耐性的催促著,我明白媽咪是擔心她的女兒沒人照顧,特別在遇事時驚慌失措,更需要有人照應,於是我就隨口說了我參與最多活動的團體裡的人。

媽咪似乎不滿意,幸而沒有追問,卻回憶起以前她遇事時聯絡爸爸的一些往事。我算是逃過了,但是腦裡卻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了。

是啊~我曾經不知道在填表格時,緊急聯絡人那一欄該填誰的名字與電話號碼,不想嚇到雙親,而除了爸媽之外的唯一至親卻在遙遠他國,那...我還能找誰呢?

於是,我開始開啟我的左腦,做分析的動作。如果是發生受傷意外,我想我應該聯絡醫院或警察;如果是東西故障或毀壞,我想我應該聯絡技工。這樣,我就是對診下藥,是吧?

但是摸了摸自己的內心,知道自己也有這樣的恐慌,擔心自己一個人猝死在家裡,要等發出腐臭才被發現....

那麼,我是不是要開始打開心,尋找我的緊急聯絡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