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乾淨

20180926

今天從早上開始,整個人就是緊繃的,先是偷偷摸摸趕去中午的那個約會,一個不是很愉快的面談。然後是肚子餓到脹氣,整個人反胃不舒服。然後是跟某高層對話,他的咄咄逼人讓我很不舒服。然後就整個人浮躁到一個極點。

但是,身處在辦公室,還是很不人性化的硬硬把不舒服的感覺壓下來藏起來,即便在WhatsApp談起,鼻子有點酸酸的,馬上因為擔心同事的眼光而急急將這個情緒抽屜用力的關上。

一直到傍晚,下起了滂沱大雨。坐在辦公室裡,自然沒什麼直接感受。等到下班後我趕去上課的途中,雨已經小了,但是踩著積水,聞著雨水的味道,我心裡的浮躁漸漸的縮小了。

昨天我才看到一篇文章說獅子不喜歡下雨。那大概不是在說我。我喜歡雨,不論是大中小,不論早上下午晚上,不論世界的哪一個角落。

雨,可以讓我平靜,或者說可以洗乾淨很多東西,包括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