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給你的一封信

20151207

親愛的你,

今天突然想起了你和你剛出生的孩子,都忘了恭喜你,做人父母啦~要生生性性努力賺錢囉~看著你為情所困,戀愛,失戀,再戀愛,結婚,生子...你一路走來,不容易卻還是走過了,就像你說的“今天的大事故,都是明天的小事故”,我想這一切都在你的心上身上留下了或深或淺的痕跡。

那一天,終於忍不住告訴了你我的近況,意外的你居然罵了我一頓,很少見你罵我的。你說為什麼沒有提早跟你說起這件事,我還在奇怪你怎麼會在意這些前後次序的事...直到看了你過幾天傳來的訊息說“我知道妳很堅強,但是適時還是得放鬆一下”,我終於明白你其實是生氣我報喜不報憂...

當我說“我沒事,別擔心”的時候,你說“我有事,就擔心妳什麼都往心裡收”這一句話,讓我掉了不少眼淚。到現在重看,還是會感動...謝謝你!我還記得,好幾次的低潮,都是你陪著我,給我很多很多的陪伴和支持。你說的話總是可以輕易的碰觸我的內心,也總可以引起我的認同,有時候甚至還會讓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你是世上寥寥無幾我可以坦誠地傾倒內心所有事的人。曾經一段時間我還一度懷疑我們有心電感應,呵呵。我是一個相信童話的女人,你說的。

不過,隨著你我身份上的改變,我們似乎減少聯絡了,半年甚至一年才碰面一次,雖然還是可以無話不說,但是我似乎把你的名字從坦誠傾述的名單上悄悄地暫時移除了。果然,我是該被你罵的啦~呵呵...

你忙著照顧身體不適的愛人,還得照顧剛出生的孩子,還有年邁的父親,我不想麻煩你來照顧我(我知道你一定又要罵我了),所以我一直跟你說,等你真的有空的時候我們才約吧...不要因為太擔心而硬湊時間,我都已經堅強了這麼久,不差多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等你真的比較有空的時候,我們再約喝兩杯吧...兩杯就好了,我們年紀都不小了,不再是喝醉的年紀了,你說的,是吧......只是,說開又說,最近的我倒真的想像那一次那樣醉一回,醉得天旋地轉的什麼都敢說也什麼都敢做。年紀大了,說真話的那股勇氣和衝動都不知道收到哪一個鞋盒子還是milo罐藏在床底下了...

嗯,沒什麼,就突然想起你,很想謝謝你一路以來的陪伴...有時候,人真的很的不需要太多建議或方法,只需要一雙聆聽的耳朵一對真誠的眼睛一隻溫暖的手和一顆溫柔的心,再多的情緒低落困擾都可以慢慢地驅散...而你,總是扮演著這個角色...衷心的謝謝你!

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