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20211023 小小鳥

20211023

今天下午,我家小帥趁我進入儲物間拿東西時,撲上了窗戶上的鳥窩,逼出了小鳥往我屋裡竄,幸而這鳥很聰明的從我特意為他打開的窗口飛了出去。

我也順便將鳥窩(一大坨的乾草)給全部裝進垃圾袋裡,放在門口準備等下一起丟去垃圾箱。小帥先是守在袋子邊,一直聞,甚至撲向袋子,我還以為鳥味太濃郁導致他以為裡頭還有鳥,於是將袋子噴了酒精,放到陽台去了。

傍晚,正當我準備下樓丟垃圾時,剛從陽台把那袋乾草提進來就聽到一陣鳥叫聲,吱吱喳喳的好像不只一隻,寧神一看,袋子裡居然有東西在動,是還沒長羽毛的小小鳥!!!!!

天啊!!我一整個內疚爆錶,我居然硬生生的拆散了鳥媽媽跟小小鳥,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看著小小鳥張著嘴討食,我本來想說不如把這一袋拿到樓下的後巷(儲物間窗口的方向),或許鳥媽媽會聽到孩子們的啼聲而找到他們。但是一想到樓下的大橘和小白,我突然打了個顫,那不是更危險嗎?

結果,我把袋子掛在與窩的原處相隔大約1公尺左右的欄杆上,希望鳥媽媽可以找得到吧。看著天色已暗,心裡有點慚愧,對不起呀鳥媽媽,今晚你無家可歸了,真心希望你可以與孩子們重逢,早日找到個更安全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