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20210926 夢回臺灣

20210926


自從病倒以來,我已經好幾次的夢見自己回去台灣了,每一次的都是在滿滿的美食之中醒來,難免有一點點落寞。

昨晚再次夢見自己在臺灣的便利商店裡買了好多食物,還把夢裡的冰箱塞得滿滿滿。想到那一幕不知怎麼地心裡就有一種幸福感,原來冰箱滿滿的也會讓我覺得欣慰呀~

其實除了夢裡,在現實裡我的台灣遊必吃名單也是越來越長,特別是每一次看到YouTuber做的食物相關系列,或代言某些食物,或評價哪一家好吃的影片,甚至是便利商店裡的速食或泡麵,都讓我口水直流,名單就這樣無止盡的加下去。

我在臺灣的那些年還沒有YouTube,對於美食都是靠耳語相傳罷了,當然也靠自己去嘗試和一些特定網頁宣傳。那時候都已經吃得不亦樂乎了,更何況現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呢?

難道台灣除了食物之外,妳都沒有思念其他的了嗎?噢,也是有啦~我想回輔大逛逛,在校園裡慢慢的走走,然後到在附近的店面看看。我想去新莊走走,看看那些年我吃過的肯德基,麥當勞,四海遊龍,鹹酥雞,等等。

哈哈哈,發現了嗎?全都是回憶之旅呀~所以每一次當有朋友說"下次就靠你帶我去台灣玩喔",我都默默的心虛。第一,我當初去念書,並沒有到處觀光,對於參觀或遊玩的點其實不太清楚;第二,即便我多次回去,也只是舊地重遊罷了,依然不是觀光;第三,台灣變化很多也很快(尤其台北),我實在沒有信心能做導遊;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點,現在網路上多的是台灣遊記,專業的不專業的,長時的短時的,幾元以下以上的不勝枚舉,想去玩,是不是自己做點功課比較好呢?追加一點,在旅行時我從來不是好的帶領人,因為我主張"自由",你想做什麼就去吧,我不想就不跟你去了,咱們各玩各的。而且以覓食為主,因此跟我的團你只能一直肚子滿滿,眼睛卻看不到什麼喔~哈哈哈

昨晚(應該是今早)的夢讓我回味無窮,在床上賴著遲遲不想起床,慢慢回味台灣帶給我的幸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