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20210323 給自己的一封信

親愛的 我,

嗨!新髮型不錯哦!雖然你曾經剪過如此的長度,但已留了一陣子長及肩的頭髮一下短了許多是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你才跟我說了,如今的你已不在乎頭髮是否會翹,就算是睡覺壓得翹翹的,你也不再像以往那麼的在意了。是啊,如今好多事情你都不再執著了,不是嗎?

今天早上好幾個印裔老師都以羨慕的語氣說"直髮真好"或"頭髮沒有自然捲真好",你都笑笑沒回什麼。當然,你心裡想的是"我是內捲",只是現在的你好像都懶得對不太熟悉的人多加解釋了,這樣似乎少了社交的興趣。但是,我倒覺得沒有好壞,活到了人生的一半了,最重要的是自己舒服,別人舒不舒服你管他?也當然,比起他們的一大把捲髮,你的小內捲實在小巫見大巫呀~

果然,人呀都是我看你好你看我好的呀~

昨晚你再次通過與一個同學說起最近這幾個月的經歷做了一場簡單的療癒。有一些key word我想把它紀錄下來的:一,你說"這是你人生做過最大的錯誤 / 最後悔的決定";二,你說"緣起敲到了你";三,你說"原來沒有這麼難"。同學一句"你才剛經歷吧?怎麼可以說得如此的雲淡風輕?"讓你思考起來了,是過去了嗎?還是你故作輕鬆?是看開了嗎?還是你報喜不報憂的個性?

無論如何,我親眼看著你經歷了恐懼,然後覺得不被認同 / 覺得被嫌棄所帶來的哀傷,到後來的厭惡與憎恨,最後被緣起兩字敲到了頭。謝謝你的堅持,即便有些孤單。謝謝你對自己的愛,即便有些受傷。

接下來,是我寫這封信給你的最大原因,我想告訴你:我會一直一直陪著你,不論你覺得憂鬱,還是孤獨,覺得生氣,還是哀傷,我都一直會在。即便你想自殘,甚至自殺,我都還是會陪著你,絕對不批判不指責你。同時,我要告訴你,我看得到你的用功你的努力你的用心與你的全力以赴。

不論你接下來想擺爛,還是想奮鬥,我都會毫無條件的陪著你,一直一直陪著你,到最後。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永遠愛你的 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