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關照自己但別做受害者

20200510

我從前覺得,這個地方是我的避風港,我需要支柱,我知道這裡可以給我;我需要愛,這裡永遠不缺。轉眼已經8年了,我認為我們是互相依偎扶持的。我需要你的正能量,你需要我的時間。

最近的一些事,讓我心裡升起了不舒服感。先是罔顧我們的人身安全,後是漠視心理訴求,我的防禦牆不知不覺已經築起。

原來完成工作才是主要,我的部分已成次要。我知道這是現實,職場上頻頻上演,我萬萬沒想到這個避風港也成為了職場。

回頭冷靜思考了覺察了,原來這都是我的期待沒有被滿足到。這些,是我的情緒,是我自己把這地方設為避風港,也是我自己去定義這裡越來越像職場。這一切都在我的內在小宇宙發生的,他人無須負責,畢竟導演編劇攝影師演員剪接師都只有我一人。

告訴自己不做受害者,也不反彈成加害者。摸摸自己的心,想怎麼做?想關照自己多些,就勇敢拒絕;想付出多些,就欣然接受;想思考多些,就按兵不動。既然在自己的小宇宙裡發生,那就在裡頭處理吧。

抱抱自己,我愛你,不管你怎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