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20200407 太郎日記 之 跟蛋蛋說再見

20200407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對太郎來說啦,因為今天是公貓貓變貓公公的日子。

從早上沒有早飯吃沒有水喝,到後來被我硬裝進手提箱裡,想必太郎也知道,今天不是普通的日子了。

十點準時到了診所,由於是行動管制期間,得先打電話報到了,才可以下車進去診所。醫生檢查完畢後,太郎就被帶去後面了。

我回家洗衣服吃早餐準備午餐預備晚餐。少了個小毛團在腳邊蹭,也少了囉嗦的咪嗷聲,感覺真不習慣,不管我手上在做什麼都頻頻在看時間。醫生是說大概五點就可以去接了,如果有早的話會再打電話給我。

幸好,這般煎熬大概持續了三小時多而已,不到兩點就接到診所來的電話了。護士說:"要在五點前過來喔",我說:"我現在就過來",刷的一聲就出門了。話說我連出門的衣服都沒換下來。

接到太郎,他在手提箱裡睜大眼睛咕嚕咕嚕的看著我,沒有出聲。只是到家後拼命抓手提箱上鎖的門,彷彿說"放我出去"。

回到家後,太郎走路像喝醉了一般東倒西歪的,後腿是無力的,連沙發也跳不上去。他不信邪,還跳桌子,結果摔了一下,心疼死我。幸好他有點手腳發軟,不排斥我抱他,於是貓奴這就給他提供抱上抱下的皇太子服務。

看著他不像平時那樣睡到腳開開,反而是背著我窩著身子睡覺,好像很痛似的,又是一陣心疼。他睡睡醒醒,神智似乎未完全清醒。

醫生說別用貓砂,擔心感染傷口,但是這個小瓜沒有貓砂就不尿不便,於是我撒了紙屑在砂上,希望他上廁所屁股不沾沙。結果他拼命刨刨刨到沒有紙屑之後才甘願大小便。貓奴完全無奈。

天黑之後,他比較有力氣了之後,開始舔傷口了。由於行動管制,我也無法出門買外星人頭套,靈機一動,上網找了資料給他自製。

戴著頭套的太郎心情不怎麼爽快,因為老撞到牆或門檻或沙發,連想跟我撒嬌磨蹭都隔著紙皮。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麻藥還沒完全過去,他也沒投訴,所以就一臉愣懵的戴著頭套在屋裡慢慢的逛。

晚上睡覺時,我沒睡穩,老擔心他亂跳櫃子,傷口會爆開,又或頭套掉了,他把傷口舔破了,又或頭套勾住了什麼,脖子被勒到。稍微有點聲音我就驚醒。也就是這樣的淺睡,居然讓我享受到貓奴無限高上的榮耀:太郎悄悄的爬上我的肚子趴著睡。這可是半年以來第一次發生的事情呀。我輕輕的摸著他,問他是不是疼,他只是輕輕的喵,然後我就睡著了。再次醒來時,肚子上是空的,我肯定這不是夢!

親愛的寶貝,我還以為你會生我的氣,殊不知你非但沒有生氣,還破天荒的來趴肚子撒嬌,真讓我受寵若驚呀~我相信你也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你能更健康,讓我陪你更久喔~謝謝你選擇了我,我不會讓你後悔的。愛你,多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