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20200402 感恩手記 之 別人的問題不是問題

20200402

最近我遇上了讓我想躲進獅子山洞裡的事。那就是"你埋怨就可以,我埋怨就是我消極/小題大作",這樣的"你可以我不可以"的情況,讓我的獅子毛頓時炸開。

氣消了之後除了認定了以後不跟這個人說心裡話之餘,也真的想說:

一,感恩曾經願意聆聽我的朋友們,要聆聽已經不容易,還得要加上同理(就算做不到同理也至少同一個鼻孔出氣)還真的不容易。


二,謝謝自己一直以來都願意聆聽別人同理別人,不論於公於私,我都盡力做到最好,即便有時侯都覺得自己累了,甚至開始為自己抱不平了,還是持續了,辛苦了,謝謝你。


三,謝謝老天爺讓我看到這世界上有千百萬種人,跟我不一樣的人多的是。同時,也讓我了解到,原來我還是個凡人,有得持續修行,還是會為無法掌握的事而生氣。


四,謝謝自己在生氣的時侯沒有出口傷人,更謝謝自己願意在冷靜之後認真的思考這件事。也謝謝自己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和學校自己為自己準備著溫暖的獅子山洞,隨時可以回去。


當然,也要跟自己說:
對不起,被怒火燃燒了
請你原諒我,扛起了別人的情緒
謝謝你,願意反思反省
我愛你,你是最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