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200522 太郎日記 之 自備自助餐

20200522

曾經在某寵物節目上看到有人在討論家裡的貓咪是定時餵食定時吃飯,還是食物放著任由貓咪什麼時候想吃就去吃的自助餐式。

我家太郎是早晚兩次定時吃飯,中間還有兩次吃點小零嘴的快活,我稱之為茶點和宵夜,也都是定時。(我把份量拿捏妥當,總份量是他一天剛好要攝取的)

之前太郎都是默默的把碗舔乾淨了才離開的,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發現原來食物不會跑掉,也沒有別貓會來搶食,他突然覺得其他雜事比吃飯這件事來得重要了,比如說舔了三口之後突然去巡視自己的貓樹,然後再吃一口雞胸肉,突然就高興地在窗邊高歌一曲,直到被我抑制,再默默的回去舔了半盤,突然想到貓抓板需要他的恩寵就走去抓了幾下,再回來繼續用餐,然後就覺得我的早餐比較美味,來聞了好幾下確定咖啡好臭,再回去繼續吃。

這小瓜非把吃飯時間分成了五六個段落,把我的定時餵食定時吃飯強制變成了buffet啦~

你說,貓咪是不是很有性格?更是無法用正常思維來預測的生物呀~

小寶貝,你分歸分,要注意食物的新鮮度呀~有異味就別吃了,別鬧肚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