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20181030 感恩手記

20181030

一,謝謝你願意讓我陪你過生日 雖然你不想吃蛋糕不想吹蠟燭,但是我還是請了你一頓大餐和送了你一份禮物。感恩有你,讓我這些日子經歷了不少喜怒哀樂,也做了很多的內觀與省思。雖然是你的生日,我卻過得跟自己生日一樣滿足。感恩自己還有自娛娛人的能力。

二,感恩自己願意忙裡偷閒,給自己休息一個週末,放下責任,放空情緒,放寬心胸,放縱惰性,放任自己。謝謝自己還能品嚐美味的披薩,香甜的椰漿飯,和鮮美的生魚片,的能力。謝謝自己還有欣賞好電影,分析電影內容和拍攝手法,的能力。謝謝自己還有勇氣大聲說出愛。

三,感恩自己在身為舊人陪同新人一塊上課時得到了不少的溫故知新,也再次往內去感受,往外去連結。讓原本有點麻痺的心臟慢慢解凍了。謝謝自己願意帶著空杯子進去學習。謝謝自己這些年來,都沒有放棄學習與進步。

對自己說的四句箴言:
謝謝你,願意為自己找到進步方向/方法/力量/能量。
對不起,在學習的路上總有跌跌撞撞的疼痛。
請你原諒我,有時候會來回的鑽牛角尖,無法自拔。
我愛你,我接受你的一切,包括負面情緒,包括邪惡念頭,接受你是你,繼續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