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說再見太沉重

20181102

一個我從來沒想過她會離開的人離開了這間公司。當然,高處不勝寒是最漂亮的形容詞,然而職場上的冷暖卻是心裡有數。就像緩緩往前進的鵝一樣,表面看起來優雅自在,殊不知水底下卻是使勁的划水。

今晚是大家為她辦的送別晚餐,長桌上我離她有些距離,沒有太多機會講話,我提早離開之前給了她一個擁抱,她在我耳邊說"保持聯絡"和"我愛你",讓我酸了鼻子。

她堅強的外表和標準的交際手段,讓我一直覺得她不太"真",但是那一句"我愛你"卻讓我的防衛心稍稍的卸下了不少。

看著她努力的保持著漂亮的笑容,即便跟她並肩作戰許久的老員工愁容的愁容,落淚的落淚,她依舊掛著那標準的笑容。

或許被她溫暖了我的心,我在告別大家時擁抱了許多人,有落淚的人,有即將要歡慶節慶的人,有即將要去做手術的人,有生日的人,還有彼此給予祝福的人。

有人問我,你是不是不捨得她呢?我摸了摸自己的心,要是說以前黑熊經理離開時叫做不捨,那麼今天濃妝老闆的離開卻還沒到不捨的程度,倒是不勝唏噓的感覺特別深。

今晚,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心裡很複雜,卻也很明亮,我知道這就是職場,沒有永遠的好,也不會有永遠的壞。然而,不論是好壞,離別還是傷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