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暖流

20160822

一如往常的,我透過電話和email和WhatsApp協助了一個焦心的媽媽,為這個學生做了該做的。

今天,學生跟媽媽一起來了。把表格填好,文件都準備好了之後,學生媽媽把我拉到一邊大略的說了家裡的一些不為人知的私事,希望我可以做額外的幫助。然而她所提出的也不過是一些舉手之勞的要求。我也一一滿足了她。

離開之前,她用力的握著我的手,謝前謝後謝左謝右的,讓我都開始覺得耳根子有點熱了。

離開半天之後,在我忙到天昏地暗之際,收到了她的訊息,再次道謝,我禮貌的回覆希望學生可以好好享受大學生活。她的回訊讓我心裡升起了一股暖流,她說:她已經8年沒有看到她的兒子的笑臉了,剛才她看到了。

就是這一種無可言語的感覺,讓我可以很堅持在客服的路上繼續走著。很多人說客服的地位很低,也有人說客服是什麼人都可以做的,更加有人說客服沒有什麼用。隨你們怎麼說,我只需要這樣的簡單的“肯定”,就可以讓我繼續走得更遠更穩。

這些日子我很忙,忙到好累,但是我的心暖暖的...在妳謝謝我的同時我倒是要謝謝妳,讓我可以繼續堅信客服的重要和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