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玩家?

20160810

話說最近pokemon風靡全球,我也參上一咖玩到了level 7,身邊有不少人都正經八百的告誡我別上癮啦小心人身安全啦之類的,甚至還有人直接開罵說我不該沉迷這種遊戲,還斬釘截鐵的說我一定會上癮。我都一笑置之了,心裡只有一句OS:“你們不懂”。

這些迫不及待對我苦口婆心的人們,我謝謝你們的關心。或許你們不懂,我曾經是gamer,甚至還當過game master,對於線上遊戲(或手遊),我看透的程度不是你們所能夠明白的。

我捫心自問對於遊戲的自制能力是有的,畢竟,我玩遊戲的第一原則是絕不會為了遊戲而花錢(所以我不可能reload)。我面對也處理過不少玩家,非常清楚遊戲只是一種消遣。自然不會影響工作,更加不會影響生活。我玩過的遊戲無數,有線上,也有單機,手遊更是不在話下,各個類型都嘗試過,從來都沒有因此而荒廢人生。你們實在是多慮了。

看了台灣藝人宥勝分享的文章,提到了他玩了一陣子就刪除了,原因是因為他個人察覺到自己會上癮,同時也指出那些沒玩的人正氣凜然的指責玩pokemon的人,卻是憑什麼罵呢?說得是,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有沒有上癮呢?(莊子說的:你不是魚,你怎麼知道魚快樂呢?)我佩服他的自我覺察,更欣賞他的急流勇退,這是我分享他的文章最大的原因。然而,卻引來了想玩卻害怕上癮,還大言不慚的指著我說“你一定會上癮”的“法官”朋友在文章下留言。

我不小心在鍵盤前冷笑了。噢~抱歉~你會上癮可不代表我也會跟你一樣喲~傻孩  子,你可以不玩,但是我不需要你的judgement。我可以照顧我自己,因為我懂我自己,謝謝你的雞婆,不過,No! Thanks! 我不需要你的關注。

By the way,就算我有一天真的上癮了,也是我的選擇,我自己為我自己的人生負責,不用你瞎操心。有閒時間的話,去好好思考一下你自己的人生吧~

鞠躬,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