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201501009 感恩手記 (火氣)

20151009

昨天在辦公室因為無能及無理的上司,我先是大發脾氣,下班之後在車上放聲大哭。

一直以來我都對他秉持著最基本的禮貌,因為他是我的上司,且同一間大學畢業的學長。但是他得寸進尺把我當成私人助理的態度,以及沒有禮貌,讓我今天爆發了...

在車上,我大哭,連同著五月天的歌曲,把委屈隨著眼淚傾倒出來。我知道,除了委屈之外,我還有一絲的不安。是的,我的教育與經歷讓我覺得大聲發脾氣是不對的,對上司不敬是不對的,於是我的情緒後面還有一層愧疚。

我想拍拍自己的肩膀,well done!冰山直接在腦裡出現,直接畫出了情緒以及情緒後面的情緒,妳真的學以致用,很棒!然而,想一想,這樣的愧疚與不安的背後又是什麼?妳的人生需要他的肯定嗎?

另外,我很高興自己很勇敢的send了那封email要求他給予最基本的尊重,雖然心裡仍然有不安,但是卻是自己跨出的很大一步,我想給自己拍拍手,謝謝自己的勇敢。

昨晚洗澡的時候,我在想,我實在不需要把那個無理無能的賤人放在心上,我還是可以好好的過活,打算就這樣一句話結束了這個事件。

然而,今天早上我喝著我的morning coffee時,我突然在想,這樣的息事寧人的阿Q精神是不是我的心裡真正的想法?我怎麼還有一絲憤憤不平,總覺得怎麼都是我自己在心裡自己調適?那對方就可以逍遙法外持續同樣的爛行為嗎?這就不是Satir所說的“一致性”啦!

我想...我決定好好把句子修飾一番,把心裡的想法告訴上司,經理和大老闆。當然~本來的計劃還是得繼續進行。

處理好了,心情平靜一點了,也不會有太多的衝動了。

雖然說最近情緒很多,相對之下,前一陣子真的好麻木。我還是喜歡現在的情緒澎湃,畢竟有痛有喜有悲有歡才是人生!

PS:我很感恩,每一次我傷心難過的時候五月天的歌曲節奏歌詞都可以很有效的對症下藥體諒我同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