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撲滿

20150814

今天跟好友提起了我昨晚買了一雙鞋之後的內疚與自責,好友安慰我之餘還給了一個不錯的建議,她說可以準備一個撲滿,每天存放1塊錢,這樣負擔不會太重,但是花起錢來心裡也會比較舒服。我聽了先是覺得“好主意”,之後開始笑了...

撲滿,或稱存錢筒,這個是小時候才有在用的東西,多久沒有聽到了?話說現在要找撲滿也不是容易的事哦~現在的孩子是不是都沒有這樣的“儲蓄”習慣呢?

我記得我小時候有好幾個撲滿,有卡通造型的,有一些是可以隨意打開的,結果每次都會在需要用錢的時候把撲滿掏空,存了好幾個月卻總是沒存到錢。另外一種是封死的,但是也就是擔心挖不出錢來,投幣之前都會考慮多幾次,結果存了好幾個月都還是存不滿,哈哈哈...還有一些是我很喜歡的造型,好不容易存滿了卻因為封死了而必須把撲滿摔爛才可以拿錢,因為不捨得打爛,古靈精怪的用一把長尺在投幣孔插一插挖一挖撬一撬,錢幣就會掉出來,慢慢的用這個方法把錢都掏出來花完,哈哈哈...

想到這些童年的趣事,自己的嘴角不禁上揚,哈~我是不是年紀大了,想起這些陳年往事都會覺得好懷念,哈哈...

嗯...我是不是該去找一個可愛的撲滿來實踐“儲蓄是美德”這檔事兒呢?呵呵...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