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給妳的一封信

親愛的妳,

謝謝妳送我的Baymax,謝謝妳因為我說我喜歡Baymax給我的感覺而讓我擁有我自己的Baymax!

是的,我很喜歡Baymax,因為它提供的無限的包容。它不只可以治療外傷,也可以療愈心靈的挫傷。它那溫和的外表,堅韌的決心,還有盡責的性格,一點一點融化著我的心。

我曾經是一個擁有玻璃心的人,需要別人的小心呵護。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我曾經也有好友在身邊好好的照顧我的感受。直到有一天,他們都不在我身邊了,我的心碎了一次又一次,我才發現原來玻璃心是會被社會淘汰的。於是,我學習了偽裝自己。

兩年前,我開始學會了輕輕打開自己的情緒抽屜,學會了勇敢去面對自己的玻璃心,學會了自己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然而,舊情緒依舊還存在,新情緒依然會增加。黑暗面不能被除掉,只能被淡化。我偶爾還是會沮喪。

Baymax讓我看到,原來人不需要害怕沮喪。不能接受死亡嗎?去網上下載資料,給一個溫暖的擁抱,飛上天看看風景。青少年情緒不穩定嗎?去做做你想做的事,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來陪伴。想念最親愛的哥哥嗎?給你看看他的影片,他的笨拙他的帥氣他的用心他的大愛。告訴你,這一切一直都還在。包括它自己,也會一直一直都在,這樣溫暖地陪伴著。

就是這樣的包容,我愛著這樣的Baymax,。就是因為這樣的包容,我感覺到好久沒有出現的觸動。就是因為這樣的包容,我突然明白,生命是美好的。

謝謝妳,用一個雪白的Baymax提醒了我。也喚醒了我久違的感動。謝謝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