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感恩手記 (身邊的資源)

20141216

昨晚,有一個同學跟我分享了她的一些情緒,我尖銳的點出一些她的盲點,她埋怨我沒有同理她,我有點愣住了不知所措。

今天我詢問了學長姐的意見,我決定打電話給同學。我們通了一小時的電話,她哭了,我陪伴了也給予了肯定,我的心很飽滿。

是的,我想謝謝我身邊隨手可得的資源,馬上的支援和支柱,不離不棄。不論是我自己的情緒,還是我遇上的別人的情緒,謝謝身邊的這些資源,默默卻又強壯的陪著我。

當然還要謝謝同學對我的信任,跟我分享了她的經歷,她的想法和她的情緒。謝謝她選擇了由我陪伴著她度過這一段她那複雜的情緒。

最後,當然要謝謝自己,有這個能力去聆聽,去同理,也不覺得羞恥的去求助,最重要的是謝謝自己有自覺的能力察覺到自己的期許並非別人的期許,而還可以馬上做出改變。

從善良的同學身上,我學到了要懂得感恩自己的選擇。

感恩手記,久違了。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