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20191116-17 週末getaway / staycation

20191117

謝謝校友會的幸運抽獎,謝謝自己幸運抽中的免費酒店住宿,我丟下家裡的髒衣服、布滿灰塵的地板、還有老闆的期待,帶著張德芬的書、秘密花園填色簿和泳衣,來到了這間新酒店。

這不是遊記,不細說我做了什麼。我只想紀錄:

一,偶爾我是需要(有必要)離開生活(生存?)的地方,(暫時)丟下一切責任,來到一個有人服務的地方,好好的放鬆身心(靈?)。
像這一次,躺在舒服的大床上,看著電視,翻著書 + 泡在冰涼的泳池,曬著早晨的陽光,數著自己喘息的節奏 + 吃著多樣化的早餐,喝著濃郁的黑咖啡,感受一下體內的酒精。我覺得自己活過來了。


二,我越來越可以與自己的善變好好相處了。
仔細瞧瞧,我的善變真的越來越明顯了。(我真的越來越射手了)
本來要提早到市區去逛,變成了在家裡附近午餐
本來要只吃乾盤,變成了多吃了一籠燒賣
本來要去義大利餐廳用晚餐,變成了樓上吃炸物
本來想享受獨處,變成互動了幾小時
本來要去印度餐廳午餐,變成了去吃創新壽司
本來要去KLCC逛逛,變成去了Starling Mall
本來要去Ikea Cheras買餅乾,變成了去Nichii買了兩條裙子
好多的本來,都在臨門變成了別的,而我也沒了以往那種焦慮與自責,反而更可以面對與配合,心裡甚至還帶有雀躍感。


三,原來我真的喜歡上了這隻人猿。
這件事,還在觀察中,暫時不想多下註解。只是給自己做一個記錄,是淡是濃是深是淺一切都言之過早。


四,我越來越可以分辨自己對別人的期待,當對方無法滿足這份期待時,我依舊可以冷靜。而且是從心底到腦袋的冷靜。我把這個當作是我人生的成就。
在善變的當兒,我也察覺到了自己開始可以把 自己對別人的期待 & 我對自己的期待 & 我覺得別人對我的期待 分開來看。
我想記錄下來這一份成就,並希望自己可以持續成長下去,最重要的是別退步。


就這樣兩天一夜,我逃離了平常的生活,給自己充電了,也給自己寫了反省成長報告。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