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20190522 一通電話

20190522

最近跟"姐妹"部門的LKC頗能聊,我們彼此發現對方都相信占星命理,喜歡美食與咖啡,不喜歡強迫性推銷,也同樣是獨中生。

對他並沒有愛情的感覺,就只是覺得在辦公室多一個聊得來的對象(還沒被歸納於朋友的類別)挺不錯的。

那天跟V聊起LKC,對感情遲鈍的我才猛然發現原來這個純情小妹對人家稍有情意,只是因為語言有些小障礙(老實說,我倒不覺得是語言障礙,只是很典型的英語人對於華校生的先入為主的看法吧)所以才作罷。害我不禁多花了點力氣去觀察這男生,畢竟這小妹每每欣賞的對象都是高專業高能力的。結果不用心就算了,用上心後還真的覺得他挺不錯的。

他外表長得一副撲克臉,惜話如金,話不亂接,體形肉肉的,性格有些倔強,不喜歡求人。但是聊起喜歡的話題就多話起來了,笑起來特別靦腆,是姐姐們喜歡的可愛喔~坦白說,他那帶有男人味的小鬍子蠻煞的。

不過說到以上為止,也都只是姐姐私下餵飽眼睛的OS,我稱為姐姐的異想世界。直到剛才他的一通電話,我毫無遲疑的給他貼上了暖男貼紙。

故事是這樣的(開場白也太長了吧):昨晚姐姐我突然情緒低落,萌起換換工作環境的念頭,想起這小鬍子曾經在"兄弟"部門待過,就開了個話題問他,由於夜已深,也沒深聊,有一搭沒一搭的就沒下文了。

今早他的回應繼續了話題,就在我老實承認自己在考慮換部門之後,他的電話就來了。語氣裡有擔憂和關心(配上他的撲克臉,應該很對比)。在了解我的感受後給了我一些中肯的建議,語鋒一轉,跟我分享了他今天因為與同部門同事有點小小意見不合,被誤會與冤枉的感覺令他心情有點低落。

短短的14分鐘的對話,我怎麼覺得跟他的距離拉近了?彷彿我們有著同樣的遭遇同樣的方向.......

誒誒誒誒,你給我等一等,你給我暫時冷靜下來,坐好!別去開粉紅泡泡機。

首先,他是龍子呀大姐姐!第二,魅力在哪?第三,你給我去驗個視力,還看得見嗎?再驗個血壓心跳,都還正常嗎?既還沒被愛矇蔽心眼,也還沒為情心跳異常血壓飆高,那麼請你別衝動,多加兩錢理智與現實。別重蹈覆轍,我再重複,別重蹈覆轍,不要重蹈覆轍!不要重蹈覆轍不要重蹈覆轍不要重蹈覆轍!重要的事說三遍,加倍重要的得說六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