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THE 33】充滿希望的觀後感


前天去看了一部充滿希望的電影【The 33】,講述的是33名金礦礦工被困在地底的真人真事。電影刻畫了在地底的人們的性格和情緒,同時在地面上的親友和拯救人員的著急也著筆不少。

先說說以電影製作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少了很多電影的戲劇性,或許因為不可以跟真人真事相距太遠,所以少了很多我可以想得到的吸引人的戲劇性。

比如說,在地底下的人們在兩個月多不見天日,總會有一些情緒病出現,但是導演並沒有著墨太多。地底下有英雄,有牧師,有領導者,跟隨者,酗酒者,外來族等等。或許導演沒有太多時間一個一個刻畫吧~

但是,即便是平平無奇的劇情,大概是太接近真實了,我眼淚流了不少。特別是酗酒的礦工Dario與他姐姐Maria之間的情感,那一種想見卻不敢見,害怕見了不知道要做什麼說什麼,見了抱著哭的情感,害我掉了不少眼淚。

另外,拯救者Lawrence那收斂的情緒,讓我也跟著他彆扭得很。他在乎,卻無法直接表達。他著急,能做到卻不多。他同情,卻無法插手。他找到了鑽入地底的方法的那個竊喜卻極力掩飾的模樣。到最後,33名礦工安然無恙的離開了地底,他安慰的表情,我也莫名的為了他哭了。

我說,這是一部充滿希望的電影,最大的原因是領導者Mario,他的那句“我選擇相信”更是大力的敲進我的心房上。是的,他選擇相信會有重見天日的一天,他選擇地面上會有人來拯救他們。我呢?我選擇相信什麼?那又會對我的人生有怎麼樣的影響?

如果今天你身處地底2千尺下的小空間,頂上還壓著一顆700噸,你會選擇相信什麼?你相信神嗎?你相信神蹟嗎?你相信希望嗎?這部電影,確確實實的讓我想了一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