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驚慌失措時

20201016

我曾說過,一個人住沒什麼大不了。肚子餓不想煮,找食物外送;生病了,找診所;東西壞了,找技術人員;需要情緒支援,找輔導專線。只要內心強大,沒什麼不能外找的。

今早六點,廁所的燈碰的一聲熄了,傳來陣陣燒焦味,整個家裡的燈全滅了,讓我一整個焦慮起來。這個時間,沒有技術人員,沒有輔導人員,連個保安人員都不會有。我心裡的焦慮一直升高,我坐在床上忙著告訴自己別慌別急,腦裡忙著掃描尋找可以支援的人。

謝謝BC,在抵達辦公室之後第一件事為我冷靜處理,他問了好多問題,像個技術員;也安慰了我,像個輔導員;還關心我早餐吃了沒,像個老朋友。我在隱約找出問題所在後,心稍微放下了,被這麼一關心,眼淚都差點掉下來了。

原來,一個人住真的沒什麼大不了,但是人真的會有要一個伴的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